分享故事的古怪商店

临夏(立夏那天的记录)

    立夏。

    天气渐热,有了夏的味道。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夏天。

    也许是因为出生在初夏,对于夏天就带有些许不同的情感。

    我喜欢夏天的夜晚。

    远离喧闹的市中心,去往乡间。坐在河边的石凳上,用扇子扇风驱赶蚊虫,偶尔有风吹来,夹杂着淡淡的花露水味儿,很夏天。若是遇上田间的荷花开得正盛,便跑去摘两朵离岸边近的,放在餐桌上的花瓶里。

    我喜欢夏天的水果。

    在地里新鲜摘下的大番茄,一口下去汁水四溢,清甜可口。手上还会留下番茄枝干的独特味道。

    在杨梅上市的日子,会有亲朋好友送来一篮篮一筐筐的杨梅,一吃就停不下来,直到牙齿酸得咬不下豆腐才肯停下来。遇上吃不完的,就买一些高浓度的烧酒,将杨梅和冰糖一起放入,制成杨梅烧酒,据说可以消暑。

    在家乡奉化,夏天必不可少的还有水蜜桃。比起爆汁的软桃,我还是更喜欢软硬适中的桃子。软桃的纤维容易塞牙。

    我喜欢夏天的冰淇淋。

    夏天,爸爸总会去棒冰批发的地方买好几箱各种口味的冰棍,将冰箱的冷冻层塞得满满当当。因为爸爸肠胃不好,妈妈不让他多吃,每次他想吃的时候都会撺掇我一起,那样妈妈就会看在我的份上不与他计较。

    麦当劳的冰淇淋也有我夏天的记忆。夏天的傍晚,在外面散完步,就会顺路走去麦当劳买第二个半价的冰淇淋甜筒。妈妈特别喜欢麦当劳的甜筒,说奶味足,吃完不腻,她还特别喜欢甜筒的脆皮。

    我喜欢夏天的生日。

    临近生日是杨梅快要下市的日子,所以爸妈会买好多杨梅让我吃过瘾。说起来已经有两三年没有好好吃一顿杨梅了。

    小时候过生日,会和表弟表妹们一起过,大家聚在一起吃蛋糕。记得有一张照片,是他们拿叉子往我脸上抹奶油。

    记得十岁生日,喊了一堆同学来家里玩,妈妈还专门买了一个烧烤架。结果那天我中暑了,头晕肚子疼,折腾了好久。

    我也记得小学时有两三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凑钱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风铃当生日礼物,是贝壳风铃,很好看。可惜的是后来搬新家觉得它太大太麻烦,没有带走。现如今,那套老房子也已经拆迁好久了。也许,它是和我的童年一起消失了吧。

    初高中时的生日,可能是忙于学业,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只记得高中时候徐小黄给我的明信片和小礼物。

    2020年的生日,因为疫情没回学校,难得与徐小黄见面,在海底捞过了生日。2021年的生日,是在去霞浦实习的前几天,在生日后一天收到了湾湾姐的礼物,还有小陈和迪弟送的鲜花,很感谢他们记得我的生日。

    我的生日收到的礼物并不多,但是送我礼物的人都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朋友。

    我想,夏天是伤感的。

    因为,毕业季在夏天。

    我一直以为自己足够理性,但实际上并不是,我重感情,重仪式感,原来我也足够的感性。


    校园生活就要彻底结束啦,有些可惜的是没有过校园恋爱哈哈。也不是说校园恋爱有多好,只是觉得在以后的生活中回想起来,还是会有点遗憾吧。不过,真正有缘的人不管在哪里总会有缘的。

    所以,珍惜现在相处的时光吧!

    夏天!就要来啦!

评论

热度(1)